学四史、明初心、强本领、担使命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923

为全面推进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思想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在文理楼1548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办主任、校党校讲师团成员雷锋老师宣传部王文强老师分别就理想信念、新媒体宣传技巧等方面进行主讲。培训讲座由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主持。

雷锋老师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讲座主要向与会同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问题。雷锋老师以一首关于猪的打油诗,诙谐地指出当今社会上的一些年轻人无法明确人生目标。着重强调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和重要性,提醒学生骨干决不能漠视理想信念的缺失。对于新一代青年学生而言,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尤为重要。教导学生骨干要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寻得真理与规律,找准奋斗前行的方向,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科学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前进的道路和人生方向。

王文强老师就“新媒体运营实战技能” 与大学生骨干进行交流。王文强老师通过大量丰富有内涵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活动拍照时应注意的细节与技巧,提醒大家在不同场合照片视角重要性讲座中,王文强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视频制作、微信公众号排版等方面实用技巧、基本原则素材网站等。素材网站涵盖了视频素材、图片素材、动画素材等内容,以便同学们在日后借鉴使用。王文强老师教导学生骨干要聚焦青年大学生网络阵地,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紧跟同学们思想特点,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提高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对学生骨干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参会学生骨干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增强了坚定政治信念,工作积极思考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不断累积经验提升自己,时刻以高标准要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 孙国榕 陈云飞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