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洽谈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57

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喀秋莎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就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进行会晤洽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景婷,俄语系主任袁琳、副主任刘志强,喀秋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伟侃一行参加会谈。

喀秋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致力于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与镇江多所高校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首先,曾院长对喀秋莎文化有限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整体办学情况。接着,袁琳主任介绍了俄语系师资概况和俄语专业的办学情况。随后,孔伟侃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院企合作提出了远景方案,包括学生留学、实习指导和对外俄语(ТРКИ)考试中心设立的初步意向。对外俄语考试是考核母语为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能力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分为俄语初级级水平考试A1,A2),俄语中级水平考试(B1,B2)和俄语高级水平考试(C1,C2)。其性质相当于雅思、托福考试和国内的汉语水平考试(HSK)。通过对外俄语一级(B1)可入俄罗斯高校读本科,通过二级(B2)可入俄罗斯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目前,通过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是进入俄罗斯高校的标准之一。

曾院长对合作的初步意向表示赞同,袁琳、刘志强两位主任也就目前俄语系的师资、学生数量、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和喀秋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增进相互了解。曾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是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之一,能够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知识实际运用能力。对外俄语考试不仅对学生出国读研以及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而且将会有力促进我我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和办学声誉。孔伟侃一行也表示,希望此次会晤能成为双方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后续能在更多领域共谋发展。

                          

                                            (撰稿:刘志强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