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外人士赴江苏新扬子造船厂参观学习——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41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之年,为深入推进院企融合,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参与学院发展的动力,12月11日,学院组织党外人士前往江苏新扬子造船厂参观学习。

抵达新扬子造船厂后,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茆宏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大中型远洋运输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和制造业务。具备年造船30艘/300万载重吨的造船生产能力。其造船生产能力和产量位于全国造船企业前五强,经济效益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随后,茆部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文化馆,向大家讲解了扬子造船厂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优势等。姚双良书记向茆部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学科专业发展情况。

在与党外人士的交流中,王建忠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与形式新颖,学院可以进一步增强与船厂沟通,输送一些外院的学生去就业,参与他们的企业管理、翻译和文秘工作。目前大外部有船海英语,应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与企业相融合,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参加参观学习的其他同志也表示,随着学院一级点申报成功后,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发展建设都将迈上新台阶,也必然会出现许多新问题、难题。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精神凝聚的作用,要更好的团结党内外人士,带领教师走出去,开拓视野、转变观念,碰撞出更多改革思路,探索出更多发展道路,增强教师归属感,提升集体凝聚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思想动力。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