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连镇•疆 情暖西域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进华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44

       为了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指示,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同志感知社情,服务社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联合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于1216日下午与可克达拉市金山中学,以“英语建桥、文化共扬—语连镇•疆”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线上“党日活动”。

      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鄂苏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可克达拉市金山中学团总支书记李媛老师,八年级二班班主任邢方园老师出席,英语系党支部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八年级二班家委会代表、八二班所有同学以及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在现场和线上同时参与了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致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热切的期盼。金山中学李媛老师对英语系党支部送教育的行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老师介绍了英语系党员教师们对活动的倾力支持,他们慷慨解囊缴纳爱心党费,为新疆的孩子们送去英语学习的必备品,她同时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将标杆党支部党员们奉献与担当的精神相传,让“后浪”在共建活动中共同成长。八三班班主任邢方园和家长代表鲁静女士都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赞许和期望。鲁妈妈表示,由于教学资源的缺乏和家庭条件的限制,正在上初二的孩子缺少辅导,而学习小组的建立如雪中送炭,让他们不胜感激。党支部学生代表肖文琪与金山中学学生代表钟建霄先后发言,他们都希望能在此次活动中促进交流,增进感情。最后,两位学生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学校研支团的志愿服务提供长期定期的专业性支持,通过高校教师在线参与教学,党员同学结对促学的模式,送最恰当的教育给最需要的人,激发金山实验学校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拓宽学生们的知识面。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的成员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祖国西部地区的教育现状,以身作则,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通过与西部同学们的深度交流,熟悉新疆的风土人情,做语言文化的使者,用英语讲好真实的中国故事。本次党日活动是英语系党支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过程中,“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宗旨的再一次体现。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分会场照片  

  

  

  

江科大外院学生党员代表与金山实验学校学生代表云签约

 

两个分会场以及参与活动的部分党员和家长代表合影

  

撰稿人:刘澍蕾 韩菁菁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