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二次教职工 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88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4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8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教职工政治学习及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学习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汤建副校长参加了英语系党支部学习,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成员旁听了大学外语一部支部学习。

会上,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学习参考资料,全院师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权利和义务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在学习中,大学外语一部党支部由支部组织委员尹周红、宣传委员吴迪、王栋同志领学,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入行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由张学谦同志、夏惠君同志领学,全体人员围绕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共识:党员应立足本职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在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以扎实、有效推进日常教书育人工作;大学外语三部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后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就小语种学科建设发展、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党员权利与义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教师党员均应在遵守组织纪律、履行党员义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行使党员权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英语系党支部由朱莹、刘澍蕾、杨丽等同志领学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的冠荣传统,把“为人民谋幸福”铭记在心中,付诸实践,不愧对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俄语系党支部由袁琳、艾绘荣等同志领学,姚双良书记提出每名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和“共同体”意识,要有“共担风雨、共迎挑战的精气神”,要形成“学校、学院共同体”和“学院、系部共同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研究生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优秀党员学习,树牢规矩意识,提升政治觉悟,练就过硬服务人民的本领,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外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力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作出外院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