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研途勤为径 奋斗正当时”助研系列活动 致远讲堂第三讲——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62

为帮助2018级同学全面了解考研形势做好考研备考规划,帮助2019级同学提前了解考研信息、做好考研规划启蒙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分别展开了2018、2019级学生考研规划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考研规划巡讲师王锴老师进行主讲,各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王锴讲师首先从考研是否困难这个问题引入,了解大家的考研意向和备考状态并从报考人数、竞争程度、跨考难度等方面分析,引导同学们要提早准备考研,一步早,步步早,提前准备为后续考试夯实基础。其次,王老师指出选择目标院校与确定专业方向对考研来说也至关重要,他对考研信息收集的相关网站进行了介绍手把手教同学们查找专业及院校信息对于2018级考研同学来说,距离考研仅剩两百五十多天,大多数同学都已开始备战考研,王老师考研备考进行全流程解析,并用一些专业举例,详细说明需要报考专业的考试科目,对各科目学习时间安排给以规划建议。王老师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拉锯战,需要同学们要积极调整,稳住心态,坚持到底。

本次考研规划讲座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明晰了自己的备考规划,为2019级同学们进行考研院校与专业的选择提供了科学方法与途径,利于同学们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也为2018级同学备考规划进行了指导,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作者 赵雨晴 丁霞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