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记史 诗史立心”双语诗诵庆百年——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扎根专业中鲜活灵动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200

422日,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 “以诗记史 诗史立心”诗诵庆百年双语红色诗词朗诵会,学院各专业学生通过中英、中俄双语诵红色诗词,配合PPT展示,从学生熟知、感兴趣的红色诗词落脚点入手,用所学外语专业知识进行诗词翻译,专业教师在翻译中指导保障内容的方向性、专业性,师生在专业语言互动中深化、鲜活了党史学习内容。诗诵百年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精选“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长征”“红色”“面对鲜红的党旗”等十首诗词,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语言将诗词中的天下情怀娓娓道来。诗诵百年让一段段历史画面鲜活重现在师生眼前,使一股股爱国热情涌动于师生心间。朗诵完毕后,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誓言铮铮让人热血沸腾,再一次激励着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外国语学院为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学习党史,在全院上下开展“四史教育浸润校园”主题活动,深挖“党史元素”,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发挥学生党员朋辈引领效应,组织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学习精、表达能力强的师生党员骨干,组建双语宣讲团,围绕“双语诵四史,信念共坚守”主题开展系列双语诵百年活动。诗诵百年通过中英、中俄双语讲四史、诵诗词的形式,激发全体师生结合自身专业在学思践悟中讲好中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历史、铭记初心,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惜今,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守信念从而发奋成长成才。

作者 张霞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