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悟初心 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与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建共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43

623日,外国语学院大外二部党支部联合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悟初心 跟党走党建共建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季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曾景婷参加活动,大外二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及外语学院民主党派代表、边检站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驻地举行。季伟副主任对外国语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举行此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探索构建警校党建协作新平台、加强警校党建教育合作交流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后,执勤四队副队长吕世民同志以“难忘的青春记忆”为题,介绍了他2021年援边工作经历。他以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图片,向大家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大形势下边检民警严守国门、服务发展的感人事迹,给在座的所有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姚双良书记指出,吕世民同志的分享真实感人,深刻诠释了“国门前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党员、所有教师学习,今后与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建共建将继续围绕“党委主导、支部联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创共赢”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大外二部党支部书记雷飞以“辉煌100载”为题讲了一堂党课,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阐明了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最后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及意义。最后,季伟副主任及边检站民警代表带领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趸船和边检艇,并参与了当日的边检巡航。

此次活动不但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是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完成了一次党员教育,让广大教师党员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一同参加的民主党派代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都表示要更加勇于面对挑战、攻坚克难,以更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作者 雷飞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