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的要求,学院统一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于6月29日上午在文理大楼1550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进玮老师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班会伊始,张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假期间安全的重要性,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假期留校安全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她指出,高校政治安全问题多发于网络舆情中,一些发布于社交平台的不当言论往往成为政治安全问题的引爆点,我们要谨言慎行,理性思考;人身安全问题最易被大学生所忽略,它隐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交通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假期离校切勿乘坐黑车,尽量结伴出行;假期留校的同学需严格遵守学校及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要按照“一人一档”做好留校日记录,服从导师安排,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的发生。她强调,暑假期间全体同学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健康监测,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要求,每天自觉完成健康打卡。接着,所有参会同学共同签订《江苏科技大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承诺书》。

最后,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暑假期间更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和论文发表任务,尽量加快学业进度。

本次主题班会落实了学院关于暑假安全的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姚姝婧 张进玮  审核: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