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 奋力追梦——外国语学院组织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20

为了解考研同学备考情况、学习生活状态,有效助力考研学生备战考研,10月6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分批分专业在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党委副书记张霞、团委书记刘萧豪出席会议,2018级考研同学参加座谈会。

参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亲切询问同学们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参会同学们一一分享了各自的目标院校专业、备考进度以及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学院领导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在与俄语专业同学交流中,姚双良书记勉励2018级俄语班同学作为学院第一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应当坚定信心,争当标杆,用出全部能量迎战考研,树立榜样;目前正在报名阶段,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根据自身备考情况,合理选择报考目标;要充分重视专业课,有所侧重。

在与英语翻译专业同学交流中,姚双良书记详细了解每位同学各科备考情况,了解同学们当前专业课、公共课备考的难点。姚双良书记表示学院将协调资源,有针对性地安排辅导计划,并叮嘱同学们要把握住冲刺阶段,不可松劲,不惧困难,全身心投入学习中,用踏实的努力换取满意的收获。

张霞副书记表示,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需求,学院将逐一梳理,尽最大努力助力考研同学复习备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希望同学们以坚持到底的决心,一“研”为定的信心,踏实备考,积极应“战”。

会后,学院已启动考研备考助力工作计划,回应需求,逐一落实,以有效的行动助力考研同学备考。

作者 陈航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