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新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9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政治修养,同时做好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10月21日下午13:00,外国语学院于文理大楼1550室开展了本科生党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新生党员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参加,会议由组织员闵敏老师主持,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首先,姚双良书记为同学们作了《努力奔跑——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报告。报告中,姚双良书记通过详实的数据与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他激励学生党员积极进取,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保持学习的动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社会竞争力,切实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18级学生党员韩思格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接着,同学们围绕“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如何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开展了讨论。18级英语专业何拉同学表示,应该将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复兴之梦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支部的工作和建设,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贡献力量。21级新生党员徐慧莲同学表示,可以围绕专业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专业竞赛、专业实践等活动,将活动成效影响力扩大到普通同学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最后,闵敏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做总结。她指出,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要勇于作为,成为同学中的榜样。要努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厚植爱国情怀,在各方面砥砺奋进,争做表率。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学生党员对辛亥革命重大意义和高校党建工作的认知,并表示将认真规划学习生涯,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作者 李天月 闵敏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