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导师双选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557

97号下午,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导师双选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党委书记姚双良、副院长曾景婷、全体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会议。

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学院领导和导师团队。接下来,姚书记围绕“学习意识、团队意识、上进意识、底线意识”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新同学做了成长指导。吾院长从“学术意识的培养、学术文献阅读、跨学科研究方法、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破”和“立”的必要性,希望新生能够养成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研究生教学部吴明军主任和导师代表王平教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曾院长对专业教育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如何尽快确定研究方向和选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提出选题应具有聚焦性、延续性和建构性。随后,研究生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会导师也分别就个人研究方向、所带学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双选会,大家对导师和同学们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接下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发展规划也有了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时不我待,不负韶华。

 

(作者:韩妮 张进玮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