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文立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572

9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46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2019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坚定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助力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信息。院长吾文泉、副院长曾景婷、2019级辅导员马文立老师、2022级研究生代表以及2023届考研同学们出席了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吾文泉院长就当前的考研形势与同学们进行了分析,指出当前考研竞争之大,形势之严峻。近几年考研数据为依据,分析了考研择校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报考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学校。景婷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一级硕士点具体情况,她勉励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实际出发,按照节奏复习,稳扎稳打;二要发扬长处规避短处,要合理利用资源,常与老师进行沟通联系,提高专业素养接着,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在场的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答疑解惑

最后,研究生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此次交流会的举办,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作者 韩妮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