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期间,我院老师不畏酷暑,深入到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展开深入交流。走访老师向学生家长转达了学校的问候,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全方位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氛围、生活状况、学业支持度等情况,为寒门学子带去关心和问候。受访学生家长表示,学院老师专程利用暑假到学生家庭走访,充分体现了对孩子的负责和关爱,令他们十分感动。

走访老师还利用各种线上方式了解了其他家庭住址较远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勉励困难家庭的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受访学生表示,来自学院老师特殊关怀让他们备受感动,今后一定尽己所能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与支持,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为我院做好困难生认定等学生资助工作提供帮助。今后,我院将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努力做到精准帮扶,资助育人

(作者 陈翼春琦 张进玮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