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学思力行展风采,真情礼赞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竟赛及手提袋DIY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了解,激励青年学子奋斗创造,1112日晚,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组织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思力行展风采,真情礼赞党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及手提袋DIY实践活动。

 知识竞答——深化理论学习,领会精神内涵

“请听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什么?三、二、一,开始抢答!”两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按照学院、年级分为八个小组,全身心投入到了抢答中。各小组比分不断拉开又追平,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在经历“牛刀小试—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两个环节后,由外国语学院21级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第六组脱颖而出,获得优胜。

 

DIY创作——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两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利用活动场地提供的彩笔、彩纸等材料,精心改造手中的手提袋。许多同学使用了党旗、国旗等红色元素,大红色的中国风剪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有擅长书法的同学提笔留下刚劲有力的“中华”二字。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外国语学院的吕晨同学说道:“以前没有想到小小手提袋也能大放光彩,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深刻感受到青年对祖国的爱与祝福。”

学思力行展风采,真情礼赞党的二十大。本次主题活动是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两学院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知促行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新时代青年面貌,争做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作者 戴可欣 张银筠  审核 姚双良 姜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