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思享 志学有术”分享会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

为积极响应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号召,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学术创新氛围,近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青春思享”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和“志学有术”论文发表经验交流会活动分别邀请了2021级周朝冉宋晓芬为大家分享学科竞赛、实习经历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经验。 

“青春思享”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上周朝冉分享参与各个学科竞赛获奖和实习的经验,并重点讲解相关文件,包括《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指导性量化评分内容及分值》《江苏科技大学学科竞赛项目认定表》和《江苏科技大学高质量论文期刊分级目录》。文件的解读为2023级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各类加分项的明确指导和帮助。周朝冉鼓励大家要明确自身优势,扬长避短,事半功倍,要制定明确目标,付诸行动,为之努力。

“志学有术”论文发表经验交流会上,宋晓芬结合自身经验和研究方向,从硕士论文选题、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技巧以及投稿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和建议。宋晓芬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一一解答疑惑。比如:如何寻找一个期刊的投稿要求?如何检索相关外文文献?在投稿论文的过程中用了多长时间?在分享的最后,宋晓芬引用《劝学》中的激励大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将来无论是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还是在历练收获成长,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系列分享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竞赛经验和科研意识,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作者 孟令娣 孙丽娜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