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盛世迎华诞 双语谱新篇”第五届双语演讲比赛

为了增强广大同学知校爱校荣校意识,营造语言学习良好氛围11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盛世迎华诞,双语谱新篇第五届双语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刘阳老师、翻译系陈林老师和夏惠君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老师参加活动活动吸引来自外国语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余名同学报名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采用了两两组队的形式,八组选手以中英、中俄双语交替演讲,内容紧紧围绕母校90周年办学历程与发展成就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他们讲述了母校从黄浦江畔起航的动人故事,介绍了母校参研的大国重器,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与祝福。很多选手提到了办学90周年庆祝活动中令人震撼的无人机表演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大家都表达了无比的自豪和感动。

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从演讲技巧、发音准确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演讲技能语言学习方面不断进步并勉励选手们提高中西文化交流能力。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新征程,再起航。山高水长,我们怀揣着希望,踏遍沧浪我们正努力前行。本次活动,创造了交流展示学习语言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语言的兴趣与热情,也让同学们从母校办学90周年的波澜壮阔中获取奋进的动力,励志与母校共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赵羽熙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