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4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教授与青年教师谈课堂思政----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例。活动由支部书记韩菁菁老师主持,吾文泉教授主讲,英语系全体在岗教师参加。

吾教授首先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然后就这些章节,挖掘哪些思政元素,从哪些角度结合深入课堂教学进行了示范。青年教师也通过对章节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案例,与教授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深化对课程思政的认识。

然后,吾教授就教师们提出的课题申报问题答疑解惑。他指出:选题是关键,文献综述要深度,申报书则需打磨。就大家最感兴趣的选题问题,吾教授结合学习材料,讲解了如何从中挖掘有价值的选题。之后教师们展开了激烈讨论,针对教师们科研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吾教授都一一作了回答,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这次学习活动让教师们对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政如何进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了科研能力,提升了课题申报的信心。据悉,英语系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使命”的主题,展开一系列促进教师发展、提升业务能力、助力学生成才的党日活动。

(作者:尹周红 审核: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