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强基筑本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学院党委出台的各项政策制度,按照学院党务工作组织规划要求,认真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活动。学院党委每年初与支部签订重点工作任务书,实行目标量化考核,年末由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进行工作述职和汇报总结,参加学院评议考核。通过加强党支部规范、制度、纪律建设,努力做到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确保支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2.    扎实开展思政教育,强心铸魂

    扎实开展各项政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建学习园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江苏先锋”等学习平台,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让思政学习和思政教育入脑入心。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紧密围绕学校船舶海洋行业特色,打造船海英语课程思政资源库,突显新文科建设交叉融合的特点,形成独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通过常态化、融合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教师思政觉悟和课程思政教育水平,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凝聚师生有力。

3.    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强师筑范

    始终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重大任务和大项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队,在教学科研生活中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注重挖掘和宣传身边师生模范典型,努力做到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成立了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团队、非通用语教学团队、雅思教学团队、大英竞赛辅导团队、语音语言与神经认知新兴科研团队等多个教学科研团队。团队教师互相学习、互助帮带、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良好的团结合作、协同共进的氛围。多名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获奖,许多教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4.    积极搭建共建平台,强翼筑优

    支部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合作共建活动,丰富服务载体,密切联系群众,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努力做到服务师生有力,服务社会有力。支部与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持续开展“送教进军营”、“军事航海文化月”等系列主题党日、合作共建活动,促进军地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党员教师、青年学子对我党我军的认识,树立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通过带领教师走出去,开拓视野、扩宽思路,深化对“新文科”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军事、船海英语文化交流,增进了军地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升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实现了思政教育从课堂到课外、从书本到实践的发展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