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潘进老师光荣退休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984

 14日下午,室外寒意浓浓,但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暖意融融、气氛温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与潘进老师汇聚一堂,召开潘进老师光荣退休座谈会。深情畅谈潘进老师从教32年的不平凡岁月、师德模范和教学风范。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主持。

杨书记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潘进同志退休的文件,然后对潘进老师从教32年来顾全大局、任劳任怨、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潘进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潘进老师退休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能多为学院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潘进老师在交流发言时动情地回忆道:机缘巧合,自1986年苏州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江苏科技大学(原镇江船舶学院),除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响应国家号召,远赴非洲津巴布韦医院工程项目总部担任翻译两年外,其他时间一直都坚守在江苏科技大学任教,对学校本科办学以来四十年的发展壮大,有着自己切身的感受和欢欣,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高兴。他说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教学工作量非常大,非常辛苦,但自己凭着年轻教师的一份责任和一腔热情,积极承担并完成了分配的各项工作,同时平时在工作中与同事关系融洽,相互协作,工作上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从不放松对学生的严格培养。他说回顾自己的从教生涯,最大幸福就是看到所教学生取得的成就和学生毕业后见到自己的那一声“潘老师”。华妍、王瑾、王栋、杜冰、康芬等青年教师分别谈了潘进老师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对他们关心和帮助的事件,对潘老师在平时体现出来的人格魅力、教学风范、主动承担和任劳任怨表示敬意,纷纷表示要学习潘老师在对待工作、生活和处理同事关系中所体现出的严谨教学、从严治教、乐观向上、热心关爱和乐于奉献等优良品质,把好师德师风的底线,把培养合格人才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来抓

其他学院领导也分别回顾了潘进老师作为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时体现出的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入微,在教学上所表现的认真负责,在工作上的主动作为和主动担当,在教学文档管理上的规范严谨。

芦笙院长在最后总结时说;潘进老师责任心强,奉献精神好,外国语学院感谢潘老师所做的贡献,潘进老师虽然退休了,但仍然是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希望继续传承学院家风,做家风传承的典范,为外国语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的相关工作。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