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打击学术作假·营造良好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46

为进一步端正学术作风,31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西综110教室开展了“打击学术作假·营造良好学风”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会副主席蒋明霞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分为打假“两步走”。一是观看最新学术造假案例视频,以PPT形式呈现学术作假严重后果;二是研究生会成员介绍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严谨的科研态度是研究生必备的思想素质,学术不端行为不仅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而且影响自己、导师以及学校的声誉,必须坚决打击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一方面,自己不作假,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勇敢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正义。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学术态度,提升其学术道德,肃清学术环境,督促广大同学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严于律己、诚信科研。

作者:蒋明霞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