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稽春艳副校长率队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09

319日上午,周南平校长、稽春艳副校长带队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科建设工作专项调研,校办主任李强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兴林、副院长田阿利、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国资处处长陈澜、人事处副处长徐文睿等部门领导随同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主持。首先,芦笙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简要汇报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对标核差的现实情况,围绕条件分析了困难和问题,并就确保学科点申报成功,提出了学院的诉求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会的外国语学院其他同志也针对职称评审、学生发展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学校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国资处等部门领导分别针对外国语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稽春艳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该项工作是学校明年确保申报成功的刚性任务之一,外国语学院要仔细梳理指标体系,逐条对照解决。今年是完成所有申报指标内容的决胜之年,时间紧迫,希望外国语学院集全院之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申报所需条件的任务。

 周南平校长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外国作为基础性学科,外国语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也要重视考研学生的英语成绩,这是衡量外语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外国语学院务必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这个学科点作为平台在集聚人才中的作用发挥,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在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最后他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人才引进上要拓宽视野、深度挖潜、倾力而为;二是学科建设上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发展目标,培育要精,重点扶持有发展潜力的教师成长;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同时,要用优良的人文环境留人,把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依照学校的发展要求在和谐的环境中推向前进。

 芦笙院长代表学院表示,外国语学院将全力以赴,充满信心的做好各项工作,杨建超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表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定会谨记学校领导的要求,高标准、高站位、高姿态地奋力带领全院教职工,把目标任务竭尽所能完成好,把工作氛围营造好。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