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32

3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504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抓好新学期学院的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展开,例会由学院党委杨建超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强国APP”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系、部特色有条不紊的开展党支部工作。

接着,张霞副书记对学院党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引领工作,带领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有效更务实地做好“思政聚合”工作。二是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上的站位,党员发展工作要提早安排,尤其教工党员的发展要瞄准目标,早培养、早发展。同时最佳党日活动的开展要注重系列性,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最后,杨建超书记对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打算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围绕如何强化党支部建设,尤其是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第一,党建工作必须与系部工作有机结合,党建工作要支撑并服务于我们学院的业务发展;第二,各党支部开展工作要抓重点,抓特色,有品牌,有创新。结合部门的特点围绕“一部一品”着力开展工作,并能持续、有效、系列地做,做出影响、做出成效。第三,做好党支部工作要解放思想,放眼全校,面向社会,可强化与学院内或其他学院党支部的交流、联合,围绕主题,形成合力,实现共赢。第四,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结合,提高对自身的工作要求,用务实有效的工作手段和创新的理念把党支部建设好,同时要强化自身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力争做好所在部门业务提升的带头人,思想引领的责任人,良好氛围的营造者和业绩突出的创造者。

  

 

(作者 姚红  审稿人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