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开展“五四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人生价值清单”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633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践行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在东校区教三105教室开展“五四100周年—人生价值清单”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何筠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2017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以“人生价值清单”为切入点,通过模拟拍卖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所给的20“人生价值”竞拍项目中进行选择、排序,同时,给予10万元模拟资金对排序项进行标价并参与竞拍。其中,人生价值包括拥有美满幸福的家庭、有很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毕业后自己创业、有一些知己的朋友等项目。在何筠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热情地参与到竞拍环节,在一次次起拍、竞拍、得标中,同学们感受着理想与现实的落差、竞争与勇气的必要、机会与实力的必要、团队与努力的重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讨论分享游戏后的感受。最后,何老师启发同学们,眼界决定格局,胆量决定高度,同学们选择的过程及所做的决定很大一部分是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折射。她希望同学们立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江苏科技大学进位争先的思想,努力学习,积极面对人生挑战,勇于创新,成长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新青年。

2017级同学们现如今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即将来临的专业四级考试。何老师结合自己的考试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人生需要迎难而上的勇气与永不言败的决心,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有针对地查缺补漏,灵活运用答题技巧,调整心态,正视自己的不足,并为之而努力到最后。

本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启发同学们学会思考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开始学会有计划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为毕业后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

作者 朱瑞 何筠  审稿人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