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高管养成记”讲座顺利举办——2018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518

为了帮助大一学生制定大学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4月11日,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102召开了“高管养成记”主题讲座, 讲座邀请高顿教育张博文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大一学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和未来规划两个部分。首先,张老师从个人经历方面讲解外语学习者在大一阶段的规划,包括专业课提升、绩点要求、参赛履历三个方面。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环境下职场实习的残酷现状,诠释了如何提高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在有限的空余时间内,最大化的充实自我”是张老师认为的关键。在此过程中,张老师向同学们例举了ACCA等其他专业证书的发展方向,有效地激发了大一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张老师分析了实习与考研两种不同的道路,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更多丰富自己、充实自我的方法,而且更加清楚未来发展大方向,为未来的发展道路做更周密的计划考量。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外院学子明确了未来面对职场的竞争力,促进了外院学子尽早确立目标实施行动。

作者 李玉璁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