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顺利通过省教育厅新专业评估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02

201955日,我院翻译专业以总分第一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教育评估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本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旨在引导高校加强质量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评估工作主要包括数据审核与公示、专家线上材料评审和专家现场考察三个环节。

我院翻译专业2014年申报获批。自2015年首届招生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德才兼备、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至今,即将向社会输送第一批高质量毕业生。学生在校期间,接受了英语和汉语两方面语言知识和英汉互译的翻译技能的训练,具备较好的汉英口笔译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科研方法,通过课堂内外实践环境的模拟和翻译实践经验的积累,能够胜任商务、教育、外事、文化等相关领域的口笔译工作以及其它跨文化语言服务工作。

本次新专业评估工作始于20187月,历时10个月。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翻译专业负责人曾景婷副院长、英语系主任韩菁菁老师带领翻译专业骨干教师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为指导思想,全面梳理了翻译专业招生四年来的学生、教师、教学、图书等情况,汇总了专业建设成效的全部资料,并将评估的量化指标吃透,融入到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中。

此次翻译新专业评估的顺利通过,为我院今后的翻译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积累经验、明确方向,为翻译专业的内涵建设夯实了基础,为学院翻译专业建设的决策和管理提供了依据。

 

(撰稿人:蒋慧、韩菁菁, 审稿人: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