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校第四届“世说新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54

510日下午七时,由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江苏科技大学第四届‘世说新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镇江市心理学会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决赛,进行最后的精彩角逐,六支队伍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环化学院。其中,外国语学院的情景剧《数字之困》以如何对待周围有强迫症的同学为主题,通过抽丝剥茧的心理展示,让同学们对强迫症患者有了进一步正确的认知。演员们精湛到位的演技感染了在场观众,其中,张蕾塑造的强迫症患者,颜睿辰演绎的家暴父亲,余乐饰演的家庭主妇,令大家印象深刻,现场掌声雷动。

  获奖的背后是同学们对剧本的一次次打磨;是心理协会对角色的层层海选;是演员们近40个日日夜夜认真努力的排练;是心理指导教师、心理协会会长们对演员角色心理、背景音乐、灯光道具的反复推敲。最终,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出彩的剧目征服了评委老师和观众,荣获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三等奖

 作者 周孟硕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