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一届手绘风筝节活动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32

为积极响应校心理中心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以及学院“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516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于西校区操场顺利开展了以“坚韧之走,天空畅游”为主题的手绘风筝节活动。活动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和手绘风筝两个环节。心理协会长翟哲、副会长赵铮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心协干事王祥宇担任主持人。2018级心协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通过报数的方法分成“改革开放队”、“小白浪花队”、“吹满地”、“建国姐弟队”四组,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知识竞赛,答对的队伍可以获得选择颜料的优先权。在此期间,所有参赛队伍不得使用手机,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竞赛结束后,各小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绘制风筝。“小白浪花队”以手印、脸谱、书法、祥云、白鸽为元素诠释青年心中的中国风;“改革开放队”通过红色和黄色颜料的搭配描绘,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中国风采;“吹满地”队以彩虹、礼花为元素表达青年对祖国祝愿;“建国姐弟队”以熊猫、竹子、战斗机型号为元素,诠释了中国特色。最后,各小组放风筝、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国家荣誉感。该活动进一步推动心理协会将理论付诸实践,教学相长,促进大学生友善、“坚韧”品质教育,从而进一步营造外国语学院浓厚的“家”的氛围。

作者 张蕾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