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乐享民俗—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参加庆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83

65日上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支部、Just Service义工站同学们一同走进西津渡社区,参加由润州区委宣传部、金山街道共同主办的“粽情端午 乐享民俗”庆端午主题活动,体验端午民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西津渡社区的组织安排下,为增加节日氛围,本次活动中特别邀请了金山小学、润州山路社区为大家献上了诗歌朗诵《庆端午》、舞蹈《歌唱祖国好》、萨克斯演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精彩节目。小朋友们充满童真、整齐的朗诵、社区老人们吹奏的动人乐曲赢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掌声。这边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另一边的民俗体验活动也备受大家的喜爱。民间艺人们在现场耐心地教授编织彩绳、缝制香包等传统手工艺,小朋友、游客、社区居民、同学们都兴致勃勃一针一线地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在活动最后的授旗环节,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作为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从金山街道领导手中接过“江苏科技大学志愿者队伍”的旗帜。随着主持人喊出“出发”的口号,同学们分成两组,顶着烈日,走进西津渡社区和古街,为社区居民、商户送去既有驱虫功效,又有美好寓意的艾草,送上端午节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党员、义工同学对端午节文化内涵的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