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054

 6月6日晚,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东校区教三502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全校22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肖文琪和经管学院的蔡宸两位同学斩获一等奖,陈湘龙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饶青青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毛峙溆等八位同学获优胜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和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方小勇、副院长曾景婷及学院各系部主任韩菁菁、张红岩、王栋、王妍、雷飞、夏惠君担任比赛评委,外籍教师Will担任提问嘉宾。教务处副处长李滨城、校团委副书记姜彦彦、研究生院副院长田阿利应邀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定题演讲、问题回答以及即兴演讲。在定题演讲部分,选手们围绕My Big Story in 2049”这一主题,立足“民族复兴”、“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当下热点,讲述了自己在2049年的故事:他们或化身传播中国声音的文化使者,或动情演绎因AI失业的译者,或成为科技强国的实践者。选手们以独特的见解、强烈的感染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问题回答环节,选手们机智而幽默地回答了提问嘉宾的问题,与提问嘉宾有较好互动。在即兴演讲部分,选手们就随机抽取的题目以流畅的语音、准确的表达阐释了自己对国家大政方针、教育、科技、文化等热门社会话题的态度和观点,充分展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较强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开阔的思辨能力。

激烈的唇枪舌剑之后,外教Will老师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态、演讲技巧、时间把握及问答环节等方面做出了全面中肯的评价,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英语演讲比赛,江科大学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在与全校各英语演讲达人角逐的过程中,他们在欢笑中收获了自信,更在比赛中学习、成长。以赛促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

本次大赛比赛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比赛前期宣传到位,组织合理,吸引了众多的同学前来观战。比赛过程中,观众和选手良性互动,大赛筹备组增设的幸运观众奖抽奖环节,将本次演讲比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比赛前四名的获奖选手肖文琪、蔡宸、陈湘龙、李梦瑄将继续进行下一轮的比拼,角逐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省赛的资格。









(作者 徐璐 秦永丽  审稿 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