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老少共话七十年”座谈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530

近日,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联合学校关工委在西校区心灵驿站举办“老少共话七十年”座谈活动。关工委退休老教师潘一乐、邹颖两位老师与我院2018级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开始,两位老教师热情招呼同学们入座,询问同学们入校一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他们平易近人的笑容,很快拉近了老少两代人之间的距离。座谈会上,关工委老教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回顾历史,讲诉自己亲身经历的国家巨变,着眼现在,就当下中美贸易问题发表见解。两位老师希望青年一代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增长才干,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理想。交流中,同学们还向两位教师讨教了学习与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两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都耐心地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在学业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座谈结束后,同学们和两位教师共同合影留念。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交流,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使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青年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作者 韩思格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