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电生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学习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611

 6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电生部党支部在教三103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芦笙院长参加了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雷飞主持会议。

 首先,党员教师张学谦、龙利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随后与会教师积极讨论。党员和非党员教师纷纷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要通过支部活动和“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专业水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教书育人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

 接着,雷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按照《关于这全校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短板弱项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对本支部的工作对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安排了具体的整改日程表,努力做到强化认识、务实有序、注重长效。

 最后,芦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把政治学习落实到基层教学部门,把党员和群众齐聚一堂、交流学习是非常好的形式,结合日常工作和教学工作,既是思想学习也是教研活动的好机会。他指出,教师的责任不仅在于知识教育,更在于情感教育、思想引领。学生受环境影响,从高中到大学,很多学生升学的目标消失了,学习失去了动力。对此,大学英语作为公共课如何定位?90后、00后学生是网络新生代,传统的课堂该如何转变,进而走进学生的内心?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芦院长也高度肯定了本支部在学生培养、教师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勉励党支部在工作中要将教师竞赛的成果落实到学生培养,将学生培养、资源建设等工作转化成标志性成果。同时,要加强形势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打造具有部门特色的“金课”。

(作者:张学谦   审稿人: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