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赴沪开展“五星领航,船魂筑梦”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72

为强化党建与专业相结合的发展理念,筑牢五星党支部特色:党引领、强专业、助发展,牢固树立教师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618-19日,英语系党支部赴同济大学和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交流学习,开展“五星领航,船魂筑梦”的党日活动。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带队,英语系党员和骨干教师9人参加了交流学习。

英语系交流学习团(以下简称团队)首先来到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就“通专融合”的人才培养、“三全育人”的试点改革,学科竞赛团队的打造,国际化交流模式,及其培养方案特色和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还就如何通过阅读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做法和经验向同济大学同行进行了探讨,收获颇丰,对我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特色发展、视野拓展等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英语系主任魏耀章和英语系副主任黄立鹤热情接待了团队。         

                    


团队还前往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进行了参观,该馆以宣传海洋知识、加强全民海洋意识闻名。通过参观,使团队教师们深入了解了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海洋最新科技成果,对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在学生中普及海洋文化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天,团队来到上海外高桥造船厂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该造船企业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深刻感受到智能智造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通过实地走访,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座谈,英语系团队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中与船企对接的模式,听取了企业人力资源部对英语类人才需求和培养的建议。参观期间,团队还走访了在该企业工作的我校校友英语系18届毕业生韦玉香,了解她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对她在企业出色的工作表现和发挥的作用感到非常欣慰。


返程后,英语系党支部及时组织了学习情况总结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高校交流,实地走访用人单位,教师们拓宽了眼界、改变了思想,从向一流看齐和人才培养向市场靠拢等角度进一步深化了对2018培养方案的理解,大家表示,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英语系教师有许多可做之事,可行之方,为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注入了新思想、新理念。本次党日活动英语系党支部继续秉承支部“抓好党建强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的党建与专业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做出五星级党支部特色,向标杆学习,立足高度,提升教师远见,接触新技术新教法,落地学生培养,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强海洋意识、立船魂精神,牢固树立党员教师“我为建设一流造船大学添砖加瓦”的主人翁意识。

        

(作者 秦永丽 韩菁菁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