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 “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毕业季主题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312

620日,外国语学院于教三502隆重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青春逐梦 行远思恩”毕业季主题活动。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杨建超、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党委副书记张霞、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及辅导员、班主任应邀出席,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2019届毕业生孙航主持活动。

活动随着“我家集锦”视频的回放,缓缓拉开序幕。一张张照片展现了同学们四年来的青春风采,从军训到毕业,从青涩懵懂到成熟自信,江苏科技大学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杨建超书记首先致辞,他把当初刚入学的新生和即将踏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比作一张白纸,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充实自己,要“会爱”、“感恩”、“自信”、“健康”,牢记学院家规、家训,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15级翻译专业本科生彭程彬、2016级研究生倪静以及留学生Joel发言,三位同学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经历和成长变化,表达了对领导、老师、家长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教育、指导的感谢;对朋辈们一路同行、相互鼓励的感激以及对自己努力拼搏、成长成熟的感叹。 接着,班主任蒋慧老师发言,表达了她在毕业离别之际的心情。在提及同学们四年来的蜕变时,蒋老师调侃军训时期,有不少同学像孩子一样向她诉说生活中的小事,“老师,我的鞋带不见了;老师,我的皮带扣掉了;老师,我的帽子丢了。”经过四年的历练和成长,同学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自己找工作和处理毕业各种事宜。班主任陈林老师上台领誓:“秉持外院精神,融通中外,追求卓越;传承文明家风,同舟致远,和谐共享;铭记裨益家训,立德树人,勤学奋进;谨遵立人家规,慎思笃行,诚信至善”,全体成员斗志昂扬,为外国语学院“家文化”感到骄傲与自豪。

最后,芦笙院长与同学分享临别感言。他先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老师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尤其是第一届翻译专业毕业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子们给予母校的祝福表示感谢。并通过“诗和远方”、“海子”和“江科大校歌”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学子远游的不舍与祝福,感叹2019届学生 “在JUST的时间,选择JUST,并度过JUST的美好时光”,希望学子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礼物来表达学子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母院的深深祝福。正如毕业生所言,毕业并不是真正的结束,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祝愿外国语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