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船海部赴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394

7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方小勇副院长和张霞副书记带领大学英语船海部骨干教师团队前往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土建学院张健副院长、吴庆副院长和李红明副书记热情接待了外院团队,部分从事双语教学、留学生教学的教师和相关年级辅导员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方小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船、机、电、文教学改革的进展状况,并提出了双方在学术英语、科技英语、留学生教育、双语教师培训、教材编写、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的想法与建议。大学英语船海部张红岩主任也详细介绍了船海部率先开展的、以提高学生专业英语素养和国际交流能力为目标的研究生英语分级分类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步骤。

张健副院长对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ESP教学改革的理念和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认为这与土建学院大力发展“海洋土木”和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目标不谋而合,对土木工程专业建设“省一流专业”、争创“国家一流专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李红明副书记也从提高四、六级通过率、提高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层次、增强学生学术语言能力和双语教学的教师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合作的需求与建议。

随后,双方教师从各自的教学实践出发,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最后张霞副书记表示,这次交流成果丰硕、意义非凡,希望外院和土建学院合作共赢,为双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再创辉煌!



 

(作者 吴颖       审稿 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