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研究所教师参加国际高级符号学研修论坛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081

201975-7日,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符号学协会--南京师范大学”高级符号学研修论坛暨The 2nd IASS-AIS-NNU Advanced Semiotics Workshop “ASW 2019”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语言学研究所所长赵霞教授、张琳老师应邀参会。

75日上午,南京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国际符号学会长Paul Cobley分别致开幕词。5-7日香港岭南大学丁尔苏教授、新保加利亚大学Bankov Kristian教授、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Guerri Claudio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曹进教授、韩国西江大学Hyosup Song、南京师范大学张杰教授、苏州大学王军教授、京东大学Hiroshi Yoshioka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王铭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祥教授依次作了主旨发言。

我院赵霞教授主持了分会场报告,并作了题为《Semiotics and Corpus Approaches to Conceptual Metaphor in Literary Works》的发言,围绕文学作品中概念隐喻的符号学和语料库角度分析,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张琳老师就《符号学角度的服饰词汇研究》与参会同行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会场上,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国语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湘潭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符号学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我院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外语言学界学术盛会,与学术界同行专家们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联系,拓展了视野和科研思路,深入了解了符号学界研究动态。另一方面,学院稳步实现“走出去”的目标,逐步提高我院在学界的知名度。参会教师在充实自己的同时,积极收集学术信息和资源,服务广大师生。

        (作者:张琳 审稿: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