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210

61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118所高校共计19479名学生参加。英语系从4月开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备赛,最终彭雨欣等15人获得一等奖,李紫焱等7人获得二等奖,唐宇宸等22人获得三等奖。词汇量测试结果在5000水平级别以上的学生还获得了“学术英语词汇量等级证书”。我校也被评为“学术英语词汇发展推进优秀院校”。

本届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全程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竞赛分学术词汇竞赛和英语词汇量测试两部分。前者由词义辨认、同义词聚合和词汇搭配三种题型共70题组成;后者有30大题,所有问题都是客观题。排名前4%的同学获得一等奖,6%的同学获得二等奖,10%的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院学子在本届词汇竞赛中取得的佳绩与学院整体布局的专业建设服务大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密不可分。在2018培养方案的制定中,英语和翻译两个专业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设置培养方案,将船海和蚕桑融入课程特色,努力推动语言教学融入学校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和新工科发展的培养目标。在高年级开设专业课题训练课程,让学生通过课程熟悉学术研究的过程和规范,开拓学术视野,培养思辨能力,同时提高实际学术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为他们顺利开展学科研究提供扎实的语言基础和学术素养。

此次优异的竞赛成绩,必将继续激发学生的学术英语学习热情,进一步拓宽课堂教学的延展性,助力我校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





(作者 韩菁菁   审稿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