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432

 7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502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学期工作计划。全院教职工参会,杨建超书记主持会议。

 芦笙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党政班子,围绕学院2019年“两个一”重点工作任务,从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和主要工作成绩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建设、教研和科研工作、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群团与关工委工作、实验室工作和安全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上半年,我院教师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C类特等奖2项,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新增CSSCI论文3篇、专著3部、译著2部, 1名教师晋升教授、6名教师晋升副教授,2名教师考取在职博士研究生,“533人才工程(II期)取得开门红,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教师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一等奖3人(其中1人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学校首届英语授课比赛一等奖1人。同时,芦院长对公共英语教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级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也进行了分析,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针对关键问题和制约瓶颈,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协同合作,实现新的成绩和突破。最后,芦笙院长对学院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从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两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暑期将要开展的教学研讨、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研讨、博士沙龙和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等专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杨建超书记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全院广大教职工要保持高昂的工作状态,有为才有位,在学校进位争先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学院坚持推进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学院各项工作,各系、部也要注意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以规章制度规范系部的工作运行。随后,杨书记对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和党员学习强国任务进行了专项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杨书记要求学院广大教职工做好假期人身财产、办公场所和学生安全工作,注意防范网络安全,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任务和挑战!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