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外语教学与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404



 7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教三119室召开外语教学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方小勇副院长主持,芦笙院长参加讨论,各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方小勇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目的及主要议题,并号召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接下来,芦院长从假期研讨的初衷出发,介绍了我校的现状及兄弟院系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学院的优势与不足,指明了我院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强调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核心课程建设及一流专业建设三项工作并提出了要求。然后各位与会教师纷纷积极发言,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内容包括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组织与辅导、课程建设的整体规划与任务布置、船机电文系部改革的深化、教学课时减少与教学任务完成、分级分层教学的优化与改进、考试流程管理与部门合作、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与开展等。老师们不但提出了问题与困难,同时从多方面积极探讨解决方案,表现出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凝心聚力,充分彰显了我院的家文化。

 最后,芦院长强调以下几点:其一,学院将补充竞赛文件中关于成果认定的部分,同时各系部主任要拿出具体的实施的办法;其二,核心课程建设要落到实处,形成计划;其三,制定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大纲;其四,各部门要形成稳定的可持续的竞赛指导团队;其五,开学前要总结过去一年里开展的大学英语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




(撰稿人:雷飞审核: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