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764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2-8日在长春光华学院进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省区市的260余所高等院校共计450余名大学生选手组成30个省级赛区代表队参赛,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三项全国性英语重大赛事中展开激烈角逐。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机材部教师指导的材料学院周树帆同学表现不凡,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同时被组委会评为总决赛“优秀选手”,成为本届江苏省代表队唯一获此荣誉的选手。这是我校学生参加此项全国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1999年由教育部高教司批准设立,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均是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或参赛院校竞赛成绩第一名的佼佼者,代表了我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水平。本届总决赛历时6天,期间还组织了全国优秀大学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英语专家专题讲座、英语沙龙、文化之旅等精彩活动

我校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显示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实力,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丰硕成果。从学校初赛到全国(省赛区)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校领导和教务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所在学院全力配合。外国语学院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和指导意见,各系部组织骨干教师成立辅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项辅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定计划、抓督查,析难点、解问题”的方针 ,齐心聚力,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也是外国语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狠抓大学生英语教学改革,严把教学质量关的成果体现。

(撰稿 方小勇 雷飞  审稿 杨建超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