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暑期江浙高校外语科研交流会暨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869

85-7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2019年暑期江浙高校外语科研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吴笛教授,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俄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爱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教授等专家莅临指导。我院曾景婷、刘阳、秦永丽、塞纳等4名教师参会。

交流会开幕式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编审黄新炎博士主持,殷企平教授和张辉教授分别作“外国文学研究最新动态分析”、“外国语言学研究最新动态分析”专题报告。大会报告后,与会教师按照本人研究方向分别参加了“外国文学”和“外国语言学”两个小组的汇报交流。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教授和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教授分别主持“外国文学”和“外国语言学”方向的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吴笛教授、殷企平教授、赵爱国教授和张辉教授进行专家点评。分组活动中,教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详细汇报了自己最新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思路方法等;专家们结合汇报内容,梳理了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研究史,就外国语言文学领域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细致耐心地回答,帮助教师凝练科研内容,提升科研水平。研讨结束后,我院曾景婷副院长代表参会高校作总结发言,陆国君院长和朱新福院长对两组研修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届科研交流会采用跨省区域性学术交流形式,汇集了多位外国语言文学专家,聚焦最新科研动态,通过主旨报告、专题研讨、学术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和研修,增进了江浙省际间各高校外语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我院参会教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与专家学者对话探讨,学术氛围热烈,既提升了个人的科研学术水平,也增加了学术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为学科建设起到了锻炼队伍、提振精神的积极作用。



 

(作者 曾景婷  审稿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