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30

9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502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安排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杨建超书记主持会议。

杨建超书记首先向与会教职工介绍新加入外国语学院吾文泉教授、王平教授和陆欣副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欢迎新教师的加盟,希望新引进的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芦笙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简要回顾了开学前学校举行的干部能力培训和新学期工作会议内容,解读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中六项工作要点,尤其是与外国语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芦院长强调:随着师资队伍和学科、科研等工作的持续推进并取得了一些显效成果,外国语学院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信心大大增强,但下半年还有申报书优化修改等大量工作。此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筹备工作迫在眉睫,所以外国语学院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还很艰巨,工作依然繁重。

随后,芦院长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将继续秉持“教学中心、科研助推、服务强院”的办学理念,以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为抓手,并继续拓展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等学科竞赛;围绕金课、慕课、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重点推进 “船、机、电、文”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为契机,统筹专业建设,打造校级品牌专业。芦院长还对党建廉政、宣传、安全稳定、群团、实验室和学生工作等做了系统安排。

最后,杨建超书记讲话。他强调了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主动作为。要以工作目标引导行动,勤奋努力,并要注重提高效率。二是从严治党,以学促进,管理为先。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注重课堂言行,传播正能量;要积极主动学习,从而带动进步。三是提振信心,团结协作,勇于攀登。随着更多优秀教师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全院教职工必须团结一心,形成团队,勇于奋斗,才能取得新的成就。杨书记还对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