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并进,共筑美好未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638

    为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以及对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了解,强化教育合力,外国语学院于98日下午在西综118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党委书记杨建超、院长芦笙、副院长方小勇、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团委书记何筠出席大会。

会议伊始,张霞副书记对会议流程做简要介绍,向各位家长诠释了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精神。会上,芦笙院长首先介绍了镇江悠久的人文历史,接着就学校发展史、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发展、教学设施、新校区概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说明了语言在中西文化交流中的重要性,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育人方针。

家长会上,党委书记杨建超讲话,他要求家长做到 “帮规划,讲诚信,常关心,多沟通”,希望各位家长帮助孩子进一步做好人生规划,引导做正直的人,做有意于社会的人;常关心孩子在校动向,加强思想引导和学习督促;强化沟通意识,在与孩子沟通的同时,多与辅导员和学业导师沟通,全面了解孩子成长发展。他强调,在“家校合作,互助沟通,多方配合的‘家文化’的帮助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每一位学子将会在自己的大学青春年华中绽放出最美的芳华。”

会后,方小勇副院长,韩菁菁主任就学院人才培养具体措施与家长进行亲切交流互动。方小勇指出,学院严谨的治学作风紧贴改革开放的创新思维,课堂教育专注改革,学院教育设施资源丰富。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家长会把学院“家文化”的温暖与团结传递给了每一位与会的家长。对外院学子而言,外院即是家,是温馨的港湾,容纳异乡漂泊的灵魂;对各位家长而言,外院即是友,是坚实的臂膀,撑起焦虑不安的内心;对各位师长而言,外院即是乡,是叶落归根,是精神传承之所在,是每个外院人的依靠。未来的时光,我们一起成长,我们一路欢笑,我们一路讴歌。

作者 陈维昊 周敏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