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下半年第一次集中政治学习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38


 9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各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观看了专题片《孤岛32年》、同时还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杨建超书记、芦笙院长、张霞副书记、曾景婷副院长以及方小勇副院长分别参加了大学英语机材部党支部、文理部党支部、电生部党支部、船海部党支部以及英语系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指导各个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工作,参悟深入研讨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精神对各系部的工作提出了学院的建议。

 各部门通过领学、个人发言和集体讨论的方式,认真学习文件的内容,交流专题片的观后感,主要形成了以下四点共识:一、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着力探索主题教育与业务学习、日常工作的有效结合方式;二、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科大先锋”等学习平台,不断为自己充电,更好地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三、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抓实抓牢,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四、坚持目标导向,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学院领导对各系部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开展的活动都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对教师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杨建超书记呼吁教职工们要紧扣学院规划,着眼未来,谋划发展,向身边的典型的模范学习,坚守和创新相融合,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芦笙院长希望教职工们能用心服务学生,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学科建设上绽放各自的光彩。方小勇副院长强调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主题教育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并在行动上严格执行各项举措。张霞副书记、曾景婷副院长鼓励广大教师畅所欲言,为学校工作和部门建设献计献策,以便对照检查,整改落实。

 广大党员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学习,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认识,了解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清单,为后续全面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师生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更深刻,并坚定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书写不平凡华章的信念。通过学习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的重要性,升华了道德情操,为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思想保障。







(作者 龙利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