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04

    923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教三504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主任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由研究生会主席蒋明霞主持,全体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各位“新老”班主任围绕“班主任初心”就自己管理的班级和主要负责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以便进行针对性和模块性的问题讨论与经验分享。接着,与会者以“新时代使命Q&A”的方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工作经验丰富的2017级班主任李紫炎与朱瑞分享了 “四轮驱动”班级管理办法及其具体实施细则,强调了将学生分类,实施个性化管理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们应当能够妥善处理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助学帮困、心理健康和团建工作五个方面的分配与协调,“合作”与“创新”在班主任工作顺利展开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8级班主任蒋明霞提出,为了提高工作及服务效率,班主任应在明确划分工作任务的同时,尽力做到“六互原则”--互帮互助、互谦互让、互信互动,同时将这样的合作理念带入到每一个班集体中去,为建立和谐共进的班集体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要格外加强思想教育,班主任应当带领同学们一同“树正确三观,行合理之举;做积极青年,与时代共进”。

最后,李紫焱希望各位进一步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明确不同阶段班主任工作的要求和目标,做好班级管理和班级活动的牵头人。

此次外国语学院班主任经验分享会,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班主任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而且增进各级班主任之间的感情、促进其相互学习。会后,参会者一致表示,分享会的内容对于班级事务管理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