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走进班级走近学生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22

为深入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落实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深入学生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与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近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党委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方小勇分别带领学业导师团队,走进班级,走近学生,与结对联系班级同学开展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实际问题。

杨建超书记作为1822111011班级的学业导师和联系院领导,在与班级交流会上,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以及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管理、教学、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新学年的学习生活给与了建议,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认真总结上一学年,思考自身的不足,制定新学年学习目标,并进一步分解规划好每月、每周、每天的学习生活;做好学生本分,遵守校纪校规,严以律己,做好自我管理;加强与学业导师间联系,多见面,多交流,积极寻求帮助,及时解决学业问题。

与1822111013班的见面会上,同学们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成绩、生活情况以及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计划,张霞副书记认真聆听,并对每位同学予以细致指导。针对大部分同学都有备考专四、教师资格证的计划,张霞副书记建议同学们细致了解专四、教资的考试内容、时间安排,细化备考准备计划,学习找准重点,功夫做在平时;要懂得充分利用网络、课堂资源,主动联系学业导师寻求指导,积极联系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助力学业提升与个人成长。

方小勇副院长参加了联系班级1822111012团支部的政治学习,与班级同学一起就“忆70周年,述中国故事”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方小勇副院长以改革开放亲历者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日常生活获得的巨大改善,希望同学们学好英语专业知识,作为跨文化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并将个人发展规划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方小勇副院长还就英语专业学习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他建议同学们注重听说读写译能力训练,多阅读、多练习、多思考,在练就扎实语言基本功的同时,积极开阔眼界,掌握专业领域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为学业进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芦笙院长、曾景婷副院长也将于近期走访相关联系班级。

不忘初心,服务学生成长,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对接班级,担任班级学业导师,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深入了解学生需求与期待,将关心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落实到行动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