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55

 2019年10月17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教3-11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汤建副校长、外国语学院党委杨建超书记莅临参加了本次活动,学习活动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主持。

 首先,刘会欣和朱莹两位党员教师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加深了对党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理解与认识。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初心》。在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热烈展开。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和身边的先进人物,畅谈了对初心的理解,使命的担当,重温了自己在入党之初、入职之初的理想和信念,并就今后在工作中如何紧扣初心、践行使命交换了心得体会。

 杨建超书记对英语系党支部本次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代表学院党委对英语系教师近几年在教师缺编情况下克服困难,勇挑重任的精神,在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表示了感谢,并激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汤建副校长在学习活动的最后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作为教师党员,我们通过“四重四亮”活动,重温自己的初心,努力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我们教师终生的追求,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我们的教育实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与时俱进的思想和理念,提升自己的讲课方法,用高尚的师德育化学生的成才,用严谨的教风带每一名学生走向成功。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走在新的长征路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教书育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为己任,立德树人,共创新篇。

(作者:朱莹  审稿: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