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长归来话初心,激励芳华共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45

为了加深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涯的理解,明确大学期间的目标及未来职业规划。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西综219召开“学长归来话初心,激励芳华共成长”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分享会上,校友们就十年工作感悟、大学最重要的事、最想对学弟和学妹们讲的话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经验篇”和“实战篇”,涉及“专业素养”、“综合能力”和“职业兴趣”等方面,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和学业生涯规划给与了指导。当年考取清华大学法硕专业的葛桃桃校友强调“正能量的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充实的大学生活需要“控制欲望”、“管理时间”、“跳出圈子”、“专业素养”和“博览群书”,这样在面对各种选择和困难时才会更加从容淡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范淑静校友强调了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勤奋、自信善良、感恩的人。目前是中国银行镇江分行某网点行长的陈凌林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对未来就业的助力作用,英语在本职岗位的重要性。在机械制造行业的李卞健校友则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中参与社会竞争紧跟时代步伐,不同阶段不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几位校友都结合自身实际经验,指出要想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首先应该有切合实际的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把目标进行分解,然后设计出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图。最后,张霞副书记对分享会做出总结,希望外院2019级学子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尽快度过适应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谱写美丽人生。

此次分享会,同学受益匪浅,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的培养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推动新生顺利转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陈航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