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俄语专业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69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于2018年首届招生,为全面了解2018级俄语专业同学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征求同学们对俄语专业教学、学院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外国语学院于10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曾景婷参加了调研活动,俄语系主任袁琳和辅导员刘萧豪列席了调研。

调研会上,团支书张玉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将事先收集的班级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分为“想问、想说、想做”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想问”主要包括同学们对俄语专业未来规划、发展前景,出国还是考研如何选择等方面的困惑;“想说”重点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课程安排、课程重点的意见与建议,比如希望能在口语课上拥有更多口语交流机会;“想做”表达了同学们希望能够得到的支持与帮助,涉及补充俄语课外学习资料、精读课程时间安排等。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记录,细致地逐条了解情况,耐心地深入交流。针对同学关心的俄语专业同学是否需要出国、考研的问题,在座教师鼓励同学们考研或者出国深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利用短期游学、交换生项目、出国读研等多种途径走出国门,拓展国际视野,感受俄语国家人文、语言环境,精进俄语语言学习。针对同学们关于课程安排的建议,表示将与任课老师进一步沟通协调,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优化课程安排。同时,为优化学习环境,学院开辟了专门教室作为俄语专业同学固定的学习场所。

杨建超书记对同学们认真准备,真诚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俄语专业的发展,关注同学们的学业情况,将会逐一梳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落实整改,回应同学们的心声与诉求,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要求同学们平时学习下功夫,打牢语言基础,结对组成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互助,促进共同进步;积极组织参加俄语主题交流实践活动,发挥俄语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充分利用外教、留学生资源,尝试组织俄语角、俄语辩论会等活动;正确对待处理生活、心理困境,正确看待与面对问题,主动积极寻求帮助。他希望同学们与学院老师紧密团结在一起,同心协力将俄语学习好、俄语专业建设好,树立俄语专业新标杆,充分展现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特色。

作者 徐毅 刘萧豪   审稿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