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东海经济开发区开展跨境电商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68

为了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深化跨境电商方向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实习渠道,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辅导员刘萧豪于10月20至21日赴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考察跨境电商企业。此行受到东海共建园区的热烈欢迎,江苏东海经济开发区共建园区马文琦副主任、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睿陪同调研走访。

调研团队先后走访考察了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地,实地参观了外贸展区、销售物流区域、办公区域以及智能化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跨境电商政策、跨境电商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方小勇副院长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发展情况、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与共建园区、交易中心加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合作,为学生提供从事跨境电商的实践平台,培养更多精通跨境电商运营的外语人才,并与交易中心就实践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工业园是全省首批南北挂钩共建园区,共建园经过近12年的持续发展,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园区发展呈现出了崭新的格局,2012年来连续六年跻身全省共建园区前十名。东海县素有“中国水晶之都”美誉,镇江-东海共建园正着力向世界推销水晶制品,着力发展跨境电商,需要各类外语人才,将为外语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者 刘萧豪   审稿 方小勇